Friday, September 19, 2008

Finite Elemente Ceraball用后報告 part.2

由于昨天因一點私人事情忙得沒時間聽歌,沒法告訴您第二次衰聲期維持了多久時間,今天一開聲發覺一切都恢復正常了,還比之前(第二次衰聲期之前)更好了一點點,高音也沒之前那么朦了,中音維持不變,低音“好像”更扎實了(“好像”是因為感覺上比之前好了一點點,幅度很小,連我自己也不太敢肯定是不是真的有,還是心理作用,真的要A-B test才可以肯定!!!!不過恕我辦不到)

買Ceraball之前聽到一些反對的聲音,有人說它沒有音樂味,有人說它會弄到聲音朦,有人說它會弄到聲音前傾.....;買了之后也有人笑我說,“都告訴你這東西不好了還買!!??剛剛玩就是這樣,什么都買,什么都說好,玩久了就知道什么是垃圾什么是好東西!!!!”我本身是一個很“硬頸”的人,我想試的東西,不管別人怎么說,我都會用真金白銀買回來試,我覺得玩音響是要令自己開心而不是被人左右.....他們說錯了嗎?絕對沒有!!!!我們來看看--

1,沒有音樂味 - 絕對是!!!!他只是在您的音場、音像分離度弄手腳,再把一點您之前聽不到的細節給帶回來,絕對沒有為您的聲音加入味精,令聲音更好聽
2,聲音會朦 - 也對,尤其是在剛裝上去和衰聲期時.....
3,聲音前傾 - 也是對,因為它不只把聲音從中間點往后拉,還往前推,不過往前的幅度不大,絕對不會有埋身肉搏的感覺.....還有就是我相信每換或加一件器材或附件,都要在喇叭排位上有些微調,比如說您用了Ceraball后覺得最前的音像比之前更前了,請再調一調喇叭排位,把最前的音像給調回之前的位置,那您得到的就是更深的音場了!!!!所以這問題也不再是問題了

玩音響絕對需要思考,分析看看問題是出在那里;也需要耐心,拿多一點時間來了解您用的器材,試器材不要三分鐘定輸贏,才不會殺錯良民;也需要體力,在必要時動一動手再調一調喇叭排位......我知道這么說很多人會不高興,我很謝謝他們給的意見,也很對不起我沒聽從!!!!

Ceraball用后報告我想也告一段落,會有第三波衰聲期嗎?我不知道.....聲音還會更好嗎?以我的觀察,分別也不會太大了.....如果往后還有什么重大的改變,我必定會再補上的!!!!謝了!!!!

ps. 忘了說我是把它用在電源處理器(Shunyata V-ray),效果都這么好了!!!!抵買!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