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新空間之調音大作戰 part.7

10-20/10/2008
這一段時間是進行細心喇叭排位的時期,也試過不同的喇叭排位,但是最后還是選擇用回之前的排位再進行微調.....

非常感謝幾位好友在這幾天當中借我他們的耳朵,也給了我一些非常受用的意見,也有好友親力親為動手幫我調喇叭(一個人調、另外一個人坐着聽真的事半功倍!!!!),真的感謝萬分!!!!

聲音在這段時間,大致上已調整到七七八八,最令我頭痛的是低音駐波的問題,在一小部分CD會出現轟轟作響的低音,令我非常的困擾.....試過不同的喇叭排位也解決不到問題,之前用Harmonix RFA-7800也解決了一部分(真的很神奇,沒親身試過都不相信.....),但問題還是存在!!!!還要再用第三第四套嗎!!??不好了吧.....價錢好貴咧!!!!唯有試其他辦法.....

我拿了兩片還沒貼上的擴散板四處放,看看問題會不會有點改善.....這時候發現到在左右側墙,尤其是左邊墙下方放了擴散板改善最明顯,可是那里是放CD的架子,在加上一片擴散板擺在那里真的是非常礙眼.....于是我試試看把下面兩層的CD都拿掉,把雜志給塞進去(如圖).....



此舉真的消了我房里的一部分低音駐波,但是還不是完全消失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