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7, 2008

新空間之調音大作戰 part.4

8/10/2008
買了兩片厚地毯,裝了上去后真的如我所料,反射音減少了,凌亂感減少,聲音也更干凈了!!!!可是還是沒有達到令我滿意的地步.....可能是以前和睡房共用時房內家私很多,所以聲音比現在更靜.....房間越亂聲音越好這句話果然沒錯.....



除了地毯以外,我還在前墙兩邊角落作了一點處理,放了吸音棉!!!!人聲也因此變得更凝聚,輪廓也較明顯了!!!!



聽了一陣子,總覺得高音的光澤和甜味比之前少了,聲音有點沉,低音量感有點過多.....之前好友明光給了我一點意見,叫我把窗簾布拿下,可是我一直認着前墙是一大片玻璃窗,玻璃一直被認為是聲音的大敵,所以我一直沒動手去作.....現在聲音一直調不滿意,什么辦法都要試了.....但我也是沒把窗簾布拿下,只是把它給打開.....



窗簾布一打開,聲音立刻活了起來!!!!還有就是低音過量的問題也解決了不少(不是完全解決但已經可以接受了)!!!!原來當時不是低音過量,而是高音被吸得太多,聲音不平衡了!!!!

*ps.看看上面那張照片中下方,看看桌子上放了共幾包煙.....可以體會當時我為了衰聲的問題有多煩了嗎!!?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