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Finite Elemente Ceraball用后報告 part.1


當你剛剛裝上ceraball時,會感覺到背景變暗了、聲音有點穩定了、分離度好了一點,感覺還不錯,這就是它的實力了嗎??哈哈哈哈這么說未免太快下結論了!!!!故事才剛剛開始!!!!大約8-10小時后聲音就會進入第一波的衰聲期......

第一次衰聲期的特征是一切聲音都會變得渾渾噩噩的,沒有生氣.........令人不想再聽下去!!!!這個非常惡頂的衰聲期會維持大約10-15小時左右.....要記得在這段時間千萬不要去動它!!!!過后就開始慢慢好聲,初學者如果想深入知道分別在那里(我好友啊豪仔的那句:“解釋!!!解釋!!!”令我印象深刻),在這時候請注意那驚人的分離度!!!!低音會更扎實,人聲跟剛剛裝上去時(衰聲期之前)比起來會有點前傾,樂器會更加的往后移,那分離度會令人中劇毒而亡,因為人聲會有點前傾的關系,所以聲音很attack的系統不太建議使用.....不過這種極端例子很少,大多數都可以放心使用!!!!高音會有點小聲了,有點朦,但是注意聽的話會發覺其實是往后移的關系!!!!畢竟這是FE最低級的墊材,我估計高級一點的會改善這缺點.....或是配合它的防震架使用更好(不過真的很貴)......無論如何,以價錢來講,它可說是入門音響用家必買的配件(但是對我來講它卻是重要器材之一)

當我準備好結案陳詞之際.......大喊不妙!!!!看來此案錯綜復雜,發覺原來關鍵人物精神還未穩定,多重性格,神經錯亂,喜怒無常.........第二次衰聲期開始爆發!!!!全頻段結像開始變得有點朦,聲音好像被一層紗給隔了起來.....但是和第一次衰聲期比起來情形看來還算好.......很夜了,看來要等到明天才可以再聽聽看聲音變到什么地步.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