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5, 2008

Classe對不起我給您叩頭


之前我是玩AV的,用的也是普普通通的器材,在家有一套AV系統的朋友都應該知道玩AV是要有時間的,您需要定定坐在電視機前把一套戲看完;夜了您又必須把音量收小,吵到鄰居或自己家人都不太好....用小音量來看戲那我買AV系統來干嘛?直接用電視機喇叭來發聲不是更好?省錢!!!!慢慢的,我用我系統來聽歌時間變得越來越多......戲,偶爾才看一次......也慢慢的我對我那套AV系統雙聲道的表現越來越不滿.....

Classe CA-2200是我走向純音響的第一步,當時我把它接上我的Pioneer VSX-AX5i-G來推我那時的Tannoy Sensys DC2座地喇叭.....回想當時,它把我Tannoy喇叭推得貼貼服服,聲音也升了好幾級,跟單純的用Pioneer推Tannoy比起來細節多了、聲音密度高了、更有音樂味,沒之前那么干巴巴的、低音下潛力也比之前更好更扎實!!!!它,令我越來越享受聽音樂;它,陪我渡過不少快樂的時光.....它,是我走上純音響之路的踏腳石......

是我貪新忘舊,是我忘恩負義......隨着其他器材一樣又一樣的升級,在我主要器材中價錢最低的它,在加上我在某個場合聽過以一套Classe發出很不理想的聲音,它慢慢的成為他人(包括我自己)針對的對象......高音過亮嗎?Classe不夠班!!!!聲音瘦?Classe不夠班!!!!低音有質沒量?Classe不夠班!!!!總之對聲音有什么不滿的話,大家的眼光第一時間就會掃在它身上.......我也無時無刻的在想着盡快把它給換掉!!!!對着我們如此看待,它從不發脾氣,那對發着藍光的小眼眨也不眨,默默的做着它的份內事.......

經過前一陣子我在線材、墊材和其他附件的細心配搭,我系統的聲音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,也發覺到一路以來錯不在它,原來是它太老實了,它不太會把聲音給美化,前面的給它什么,它就忠忠直直的把訊號送給喇叭,當我把前面的器材整理好后,它也把音樂好好的唱出來了......

Classe,對不起!!!!我錯怪您了.....是我的愚蠢,沒把其他器材搞好就把一切都怪在您身上,是我有眼不識泰山、是我狗眼看人低!!!!我錯了!!!!您不眠不休的在我這里工作了一年半(我從不關機.....),您半句怨言也沒有......我還如此對您.....對不起我給您叩頭!!!!

建議各位買回來的器材一定要好好珍惜,我現在很相信一句話--沒有爛器材,只有配不好的器材!!!!要您器材發出好聲音,每一個細節都要細心配搭.....有時小附件會為您的系統帶來非常大的改善,注意!!!!注意!!!!

后級目前不打算換了,Classe在我現有的空間夠用有余!!!!反而打算買個好的電源處理器給它單獨使用來喂飽它.........CSE好呢?還是Isotek Titan好呢????頭痛!!!!頭痛!!!!

15 comments:

kkthen said...

很喜欢你这篇,看到我也有些感触。很多东西忽略了它的好,回头看才可惜。还好你还没有放弃它。

幸福满满 said...

绝对同意你最后的觉悟。

我是玩平价的HIFI友(BMW602.5 S3+NAD352+NAD542)。 之前在没有任何线材,墊材和附件的加持下,这套系统只能用down-to-earth来形容。

經過一陣子我在线材,墊材和附件的投资之后,我最终发现我的宝贝并不会被万元级的系统抛离马位。

当然,我还是继续追更好的系统。

想请教,是哪一根最后的稻草使你对Classe叩頭?

最后,很想跟你交个朋友。

fatfatguy said...

To幸福滿滿,
是Hi-fi Funing fuse(取代Super Cyro fuse)、Hi-fi Tuning Quanten Stecker、Quantum Symphony Pro、Symposium Svelte Shelf、Kubala Sosna Emotion電源線和Finite Elemente Ceraball用在我系統后的結果......

歡迎多多上來交流!!!!

fatfatguy said...

To KK,
經過上次高級器材的聆聽經驗之后.....你說我還會想換嗎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么)

幸福满满 said...

同意,电源和垫材是音响之源。

请问,Finite Elemente能在那里买到?

一定一定,我会多多上來交流。

谢谢 :-)

kkthen said...

应该不久就会有Hifi Tuning Quantum Stecker的报告,满满的期待。 来自德国的东东是用什么插头的???

kkthen said...

如果你想买Finite Element的东东,你可以到audio image (ss2, PJ),完整地址啊肥可以告诉你,电话如果没有错应该是016-6001218。很高兴能认识你这位本地的HIFI友。

fatfatguy said...

To KK,
快了快了,写了第二条Kubala Sosna(现在暂时还没煲够)就到它了....再等等吧!!!!

幸福满满 said...

To KK,

谢谢你告知我那里可以买到Finite Elemente的产品。

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这位HIFI友。我住在Jalan Kuching一带,有机会出来喝个茶。

To 啊肥:

我也很期待Quantum Stecker的报告。:-)

kkthen said...

to fatfatguy:
对,我也在等二条Kubala Sosna的报告。希望煲熟了,现在所有缺点会消失。

to 幸福满满:
我住在Jinjang有空喝茶, 我也是平价的HIFI友,如果可以给我,你的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,我的电邮地址是kkthen@gmail.com,我有些关于MK美式wall socket的问题想请教你。

fatfatguy said...

To KK & 幸福滿滿,
看看Quanten Stecker留在我家就知道我會強力推薦它了!!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效果一流!!!!

fatfatguy said...

好啊好啊!!!!下次我去又多一位朋友了!!!!

kkthen said...

to fatfatguy

很好,下次又有一个新毒物可以带来KL放毒了。爽呀!哈哈!

fatfatguy said...

To KK,
下次你們跟啊豪仔談談,我把我一整套系統都搬下去他家擺好嗎????哇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

usedhifi4sale said...

我代表啊豪仔说~好啊!但要收租金。~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