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6, 2008

新空間之調音大作戰 part.13

经过一整天的调整,最后还是无功而返.....最后拍案还是用回我原本的排位.....

在无计可施之下魏先生出动了他的秘密武器--改良版Quantum(記得在myav有網友稱它的前身為“小藍光”)!!!!經過魏先生改良的Quantum立刻和我用着的原裝Quantum來一場PK賽!!!!

原裝Quantum




魏先生改良版Quantum




我們隨手拿了一張CD播了幾首歌,然后把原裝Quantum電源關上,再打開待在一旁的改良版Quantum.....不必聽完一首歌,只聽了歌手唱出的第一句,魏先生的嘴角已往上翹了!!!!只憑單單一句我就知道完了,原裝Quantum完完全全的敗了!!!!

簡單來說,當我完全不用Quantum時聲音就好像一個一個月沒刮胡子男人;用着原裝Quantum時的聲音就好像一個刮了胡子三天的男人,胡渣已長了出來.....當我用上魏先生改良過的Quantum,馬上給我感覺到聲音好像一個剛剛把胡子刮得干干凈凈的男人,聲音毛邊不見了,音像也比之前更sharp了,高低兩頻延伸也比之前好了,速度感感覺上也比之前快了一點點!!!!最恐怖的是這毒物用越多效果越明顯!!!!魏先生把他帶來的三架都裝上后,我根本就回不了頭,把其中一架關上都聽不下去了.....更慘的是當把三架改良版Quantum打開時,在加上一架原裝版Quantum,馬上可以感覺到毛邊又再跑了出來,速度感也明顯的被拉慢了.....

不必多說,到最后的結果就是付錢了事.....原裝那架也拜托魏先生給我那回去,他要拿來擺美也好;拿來滾湯也好,我不管了!!!!哈哈哈!!!!

到這里新空間調音大戰也差不多到一段落了.....聲音非常好了嗎????當然不是,只是到了一個可以讓我好好聽音樂,而不是一邊聽一邊嘆氣,簡單來說是聲音算是及格了啦!!!!萬歲!!!!

10 comments:

kkthen said...

这是我一定会买的毒物。太可怕了。

曲清 said...

还好今天又猪朋约吃饭直落 不然我看今晚 魏生来下我毒。。。我要卖AMP换这个东西也不够钱。
哈哈哈

MK Lai said...

你耳朵經過魔鬼般的訓練,混飯吃的代理肯定沒立足之地,可喜可賀!再接再勵!

別忘了把HARMONIX腳放置于"Quantum"之下!

Unknown said...

I don't think so !!! The Original Quantum is excellent, listen carefully & don't get influence by people.

Unknown said...

Sincere Suggestion!Listen to more system b4 you derived ur own conclusion!

Unknown said...

I dun believe DIY as it is 4 fun only,if not all manufacturer should close factory now.Summore no resale value.......unless try the DIY in other systems to c whether justify or not???u buy expensive???

Unknown said...

strongly agreed!!! Frankly speaking i tried many DIY accesorries b4, they r expensive & not really that good. Some still can't sell out

fatfatguy said...

明光兄,
對于我的進步,您這位恩師的指導絕對占大多數!!!!謝謝!!!!

fatfatguy said...

Onggaku,
我是經過不斷的A/B比較和blind test才下決定的,也謝謝您的建議,不過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,旁邊的人或賣家絕對左右不到我的決定,不信您可以問問賣東西給我的店家,有多少東西寄來給我試后被我reject回去的....哈哈哈!!!!

尤其是之前被店家贊得上天的Symposium,也是快要被我reject的東西了....我不是說它不好,可是在我的系統(可能是配搭關系)和Harmonix墊材比起來,絕對是敗得落慌而逃,Harmonix墊材所帶給我的真實感、音樂味等等都是我買音響以來試過的6-7種墊材所給不到我的....它們不是單單給我“改變”不是“改善”,就是陷于有點機械化而人性不夠.....

玩音響在于配搭,我不是說其他東西不好,總之關它是什么東西/牌子,配到就好.....

Unknown said...

How much u bought the DIY quantum?600?last time i bought one piece DIY tuning stuff.....FRANK...Sine Wave Corrector about 550...if 500 tell me where to buy?maybe can try...hehehe...since u said so good.The problem with Hifi price is go thru too many people's hands and the price got mark up like multi level..so we become "GINI" pig,slaughter by people....haha....xiau xing...